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少將:軍費成長用於裝備訓練官兵福利

2018/3/5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2018年國防支出成長8.1%,外界好奇軍費用途。軍科院研究員陳舟表示,新增軍費主要用於加大武器裝備投入、改善訓練條件、保障軍隊改革和官兵福利待遇,為新時代強軍目標提供支撐。

今天在北京開幕的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中國財政部在「關於2017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提出,2018年,中國國防支出將增長8.1%,達到人民幣1兆1069.51億元(約新台幣5兆1千億元)。

對於新增國防費用用途,中國軍網引述中共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研究員、專業技術軍銜少將陳舟指出,在國家綜合國力、安全環境和全球戰略形勢深刻變化的大背景下,中國國防費用成長是合理合法、適度穩健和可持續的。

曾參與歷次中國國防白皮書撰寫工作的陳舟表示,增加的國防經費主要用於加大武器裝備建設投入、改善訓練條件、保障軍隊改革和官兵福利待遇需要,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提供有力支撐。

他強調說,相對於世界其他主要大國,中國國防費無論是占GDP的比重,還是國民人均和軍人人均數額,都是比較低的,「中國國防費是客觀、透明的,沒有什麼隱形軍費。」

陳舟指出,政治決定軍事,政略決定戰略。「一個國家是不是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主要不在於它的國力軍力是否強大,而在於它奉行什麼樣的內外政策。」

他強調說,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編輯:林克倫/張淑伶)107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