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大西藏團避談大昭寺帷幕 稱無藏人自焚

2018/3/8 14:14(3/8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8日電)中國人大今天開放媒體採訪西藏團組會議。面對中央社記者詢問大昭寺大火,官員避談為何搭設帷幕,僅重申無文物受損。另外,中共西藏書記吳英杰還宣稱當地情勢穩定,無人自焚。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西藏團組會議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審查政府計畫和預算報告,並開放媒體採訪。

中央社記者提問,2月17日拉薩大昭寺大火後,官方公布的資料始終避談具體文物損失情況。官方照片顯示,著名釋迦摩尼佛12歲等身像背後更被黃色帷幕覆蓋,原本的佛龕雕飾與其他佛像文物均無法看見。

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發現點到台灣記者後,先是驚訝地重述了一遍「台灣中央社」,隨後將問題轉由拉薩市長果果回答。果果僅回答,釋迦摩尼佛12歲等身像完好無損,文物部門曾登記造冊6510件文物都沒有任何損失、沒有少一件。

另外,華爾街日報記者在提問時,援引美聯社關於西藏近日再傳藏人自焚的報導,要求吳英杰說明。

吳英杰批評美聯社消息「不實事求是」,還說:「如果是在美國某個地方發生自焚,我倒是不奇怪。我可以告訴你,西藏沒有發生自焚的事。」

另外,對於中共修憲一事,吳英杰說,修改中國國家主席任期是為與中共黨章保持高度一致,也是體現「全國人民的黨心、民心」,西藏代表團堅決擁護、贊成。

會議結束前,有記者追問314拉薩事件10周年,西藏將如何加強「反暴恐、反分裂」工作。吳英杰則聲稱,「這個問題不需要回答」,現在西藏局勢穩定、宗教和睦、群眾生活和諧、民生很好。(編輯:馮昭)107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