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豆粉做肉鬆麵包 上海85度C遭開罰

2018/3/13 16:21(3/14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上海市工商局昨天通報,上海85度C為降低成本,使用「肉粉鬆」製作兩款麵包,對外宣稱是肉鬆麵包,結果被開罰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70萬元)。

大陸所謂的「肉粉鬆」,就是用植物的豌豆粉加肉類香精製成,成本只要真正肉鬆的1/3價格,常被業者用來製作肉鬆麵包、糕點時混攙,以降低成本。

綜合澎湃新聞、看看新聞報導,12日,上海市工商局公佈2017年度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典型的10大案例,其中就包括來自台灣的知名連鎖品牌85度C。

通報指出,和夏(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是85度C餐飲連鎖品牌的經營者。2015年10月起,該公司透過在上海的43家分公司(門市)現製現售相同原料製作的「燻雞肉鬆麵包」和「辣味香鬆麵包」兩款產品,店內商品說明分別為「燻雞肉鬆麵包,夾著燻雞肉的肉鬆麵包,微辣,口感有彈性,銷售價格10元/個」和 「辣味香鬆麵包,日式甜麵團,搭配辣味肉鬆,銷售價格8元/個」。

經查,和夏公司為降低麵包的製作成本,以肉粉鬆為原料製作上述兩款產品,違反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相關規定。奉賢區市場監管局依法責令當事人停止違法行為,消除影響並罰款15萬元。

報導指出,85度C做為上海知名麵包糕點企業,使用價格更低的肉粉鬆為原料製作麵包,卻以肉鬆麵包的名義對外宣傳和銷售,普通消費者很難區分肉粉鬆與肉鬆,這種行為侵犯了消費者的知情權。(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