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怯對中華民國主權現實 難獲台人認同

2018/3/20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20日電)針對大陸國台辦回應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主權說,陸委會今晚表示,中國大陸怯於面對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國家的現實、迴避對話,絕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的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說法。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天以書面回應台灣媒體詢問重申,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

安峰山表示,陸方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一切分裂國家的行徑和伎倆都注定是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這種赤裸裸的「台獨」言論,是對兩岸關係的嚴重挑釁,必將自食惡果。

對於國台辦的說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晚表示,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國家,中國大陸怯於面對此一現實、迴避與我對話,反而一再對台施加不正當的壓迫,並口出惡言威嚇。

陸委會指出,陸方此舉絕對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也改變不了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未來國家發展的信念。世界上唯有尊重民主人權、維護和平穩定的一方,才真正經得起歷史及人民的檢驗。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