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結一升國台辦主任 歡迎詞重申一中原則

2018/3/21 20:41(3/21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延遲2天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晚正式公告,國台辦主任由副主任劉結一升任。劉結一並透過官網說,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與「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

國台辦前主任張志軍18日先被選為中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19日又被選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排名第3的副主任委員,並於當天下午與劉結一交接職務。但國台辦直到今晚7時過後才正式公布,並更改官網資料。

根據國台辦官網資料,劉結一接任國台辦主任後,副主任依排序為陳元豐、龍明彪,主任助理為周寧。

此外,國台辦官網上的「主任歡迎詞」單元,今晚也一併更換為劉結一的談話。他宣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神聖歷史使命」。

劉結一說,在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體現這一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促進心靈契合」。

他還稱,將團結包括「廣大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潮流,共擔民族大義,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編輯:林克倫)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