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岐山上任滿月 外事角色越顯重要

2018/4/17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上任到今天滿一個月,會見外國黨政人士的活動不斷。新華社報導,王岐山今天在北京中南海,會見越共中央經濟部長阮文平率領的越共代表團。

今天率團會見王岐山的越共中央經濟部長阮文平(Nguyen Van Binh),擁有越共政治局委員身分,並兼任越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屬於中共定義的「社會主義兄弟黨」要員。但已無黨職的王岐山仍出面會見,似乎說明王岐山的外事角色愈發重要。

王岐山在2017年10月中共19大過後卸下所有黨職。但今年3月17日在無一黨職下,以中共普通黨員身分被推選為中國國家副主席。在一些官方活動的報導中,王岐山經常與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並列,且排在政治局委員之前,角色引人側目。

根據公開資訊,王岐山就任國家副主席後一個月來,先後會見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Cayetano)、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並曾出席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晚宴,對象涵蓋各國黨政要員。

新加坡聯合早報先前報導,王岐山頻頻在外事場合現身,代表他已從幕後反腐的打虎角色「華麗轉身走向前台」,投入更聚焦的外交事務,成為中國外交的重要決策者和執行者之一。

日本經濟新聞更直指,近來一連串的中國高官相繼訪問日本以恢復交流及改善關係,是來自王岐山的指令。(編輯:林克倫)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