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端午聯誼改座談 海基會:反應不錯

2018/4/18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8日電)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說,海基會每年例行舉辦的台商端午聯誼,今年度改以分區座談新形式,已舉辦數場,台商能面對面反映疑難,至今反應不錯。

海峽交流基金會舉行背景說明會,管安露表示,今年台商端午聯誼改變過去大型餐會形式,從4月中旬至6月,試行與各地台商分區座談。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每場出席,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有主管經濟事務的副主委層級官員出席,面對面聆聽台商問題,即時給予答覆,或轉知各部會協商。

管安露說,一系列的端午台商座談已進行數場,每場有20至30名台商出席,台商反應還不錯,認為這是一項好的措施。在座談全數舉辦完畢後,海基會將彙整台商意見,對外說明政府看法與因應方案。

過去台商三節(春節、端午節、中秋節)大型餐會聯誼為海基會歷年固定活動,管安露說,今年度端午聯誼由餐會改為座談形式,是新做法,但不代表接下來的秋節、春節聯誼也將改為座談。

她說,若這次座談反應與效果都不錯,下一場秋節聯誼可能評估改為座談形式,但目前尚未定案。而明年春節聯誼則仍照既定規劃延續餐會形式。(編輯:馮昭)107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