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交部:習莫會 將溝通百年未有大變局

2018/4/23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將舉行非正式會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兩人將圍繞「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作戰略溝通,並就中印關係交換意見。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習近平與莫迪將於27至28日在武漢舉行非正式會晤,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說,中印同為文明古國,互為重要鄰國,都是10億以上人口的開發中大國。在當前國際形勢深刻演變,不穩定性、不確定性突出的背景下,作為兩個最大的開發中國家和重要的新興市場國家,中印「有很多共同利益、共同關切、共同主張」。

他聲稱,中印兩國既是促進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的中堅力量,也是促進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的重要力量。

陸慷表示,這次會晤中,兩國領導人將圍繞「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進行戰略溝通,並就中印關係未來發展的全局性、長期性和戰略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中印關係發展「把握大方向,樹立新目標,開創新局面」。(編輯:朱建陵)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