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空軍運20飛機首次進行空降空投訓練

2018/5/8 16:27(5/8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今天表示,中國自行研製的運20大型運輸機,近日首次與空降兵部隊聯合進行空降空投訓練,是中國空軍戰略投送能力、遠程空降作戰能力建設的又一次躍升。

申進科今天在微博「空軍發布」表示,運20飛機於2016年7月列裝空軍部隊後,2017年7月參加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著眼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運20飛機實戰實訓全面展開,轉戰高原機場遠程投送,空降空投訓練紮實推進。

申進科指出,空軍是戰略性軍種,空軍的戰略能力要與不斷拓展的國家利益相適應,在更加廣闊的空間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國家利益拓展到哪裡,空軍戰略能力就延伸到哪裡。

國防在線客戶端報導,4月8日是中國大中型軍民用飛機研製生產的重要基地—中國航空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的創建60周年紀念日。西飛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閻良區,是一家集科研、生產於一體的特大型航空工業企業。

報導稱,中國運20系列大型運輸機、轟6系列中型轟炸機、殲轟7系列戰鬥轟炸機、運7系列中短程運輸機、新舟系列客機等軍民用飛機主製造商,是國產新支線飛機ARJ21主要分承製商,也是國產C919大型客機最大的機體結構製造商。

運20運輸機(Y-20)「鯤鵬」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新一代軍用大型運輸機, 2013年1月26日首飛成功,號稱航程遠、載重大、飛行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然而,運20目前仍使用1970年代設計的俄製發動機。

轟油6加油機(HU-6)則是中國自主研製成功的第一種空中加油飛機,是在轟6飛機基礎上改型研製而成,1991年12月23日首次與受油機在空中對接成功。具備同時為兩架作戰飛機空中加油的能力,可使作戰飛機增長航程,延長留空時間,增加有效載荷。

轟6K轟炸機(H-6K)「戰神」是在轟6飛機基礎上,根據現代戰爭特點進行全面改進研製的戰略轟炸機,2007年1月5日首飛成功。號稱具有打擊「敵第二島鏈」能力,是中共空海軍執行威懾和對地打擊的主要裝備。

轟6K可從中國內陸二線機場起飛,號稱可在敵地面防空武器火力圈外,發射遠程空對地飛彈和空射巡航飛彈,遠距離精確打擊敵戰略、戰役縱深重要軍事目標,摧毀敵戰略縱深重要軍事目標。(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