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台商談年底選舉 劉結一籲堅持九二共識

2018/5/16 21:01(5/17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6日電)年底九合一選舉前,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今天在北京對台商說,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台商應當立場堅定、態度鮮明,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

成立11週年的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16日舉行第4屆第3次會員大會。劉結一在國台辦相關官員陪同下會見了各地台商會長和代表,並發表談話。

劉結一表示,兩岸關係走近走好,台灣的前途才會好,台商台企才能發展得更好。

他說,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一個中國」原則,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廣大台商應當立場堅定、態度鮮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劉結一指出,「這是從根本上維護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為廣大台灣同胞創造更加美麗的未來」。

劉結一強調,「希望全國台企聯團結廣大台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在對現場逾百名台商會長喊話的同時,劉結一批評「當前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近台獨等,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極少數台獨分子蓄意製造兩岸對立、敵意,企圖推動奧運正名公投和獨立公投等等」。

他說,這些「圖謀和行徑」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損害台灣民眾和廣大台商、台企的切身利益,隨著年底台灣九合一選舉的接近,此類「圖謀和行徑」還會變本加厲。

劉結一表示,「希望廣大台商朋友對此高度警惕、堅決反對」,「以實際行動讓廣大台胞認清台獨分子害台的本質,認清這些人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的破壞者,兩岸和平發展和交流合作的麻煩製造者」。

在近10分鐘的致詞中,劉結一提到「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我們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今年2月公布的對台31條措施已經產生實效,很快將全部落實到位。

他還表示,中國大陸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帶來廣闊空間、巨大機遇,「廣大台商、台企可率先分享,近水樓台先得月」。

劉結一離開時,有與會的台商代表對他說:「主任,我們一定會加油的。」 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