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視察軍事科學院 強調科技興軍自主創新

2018/5/17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視察軍事科學院,要求努力建設高水準軍事科研機構,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提供有力支撐。他並強調,科技興軍戰略要堅持自主創新,儘早實現核心技術突破。

中國國防部官網發布,習近平16日上午視察軍事科學院並在發表講話時強調,軍事科學研究要把創新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加強軍事理論創新、國防科技創新、軍事科研工作組織模式創新。

他指示,要緊緊扭住戰爭和作戰問題推進軍事理論創新,構建具有我軍特色、符合現代戰爭規律的先進作戰理論體系,不斷開闢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發展新境界。

習近平強調,要加快實施科技興軍戰略,鞏固和加強優勢領域,加大新興領域創新力度,加強戰略性、前沿性、顛覆性技術孵化孕育。要堅持自主創新的戰略基點,堅定不移加快自主創新步伐,儘早實現核心技術突破。要堅持聚焦實戰,抓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運用,使科技創新更好為戰鬥力建設服務。

他要求推進軍事科研領域政策制度改革,形成順暢高效的運行機制,把創新活力充分激發出來。要堅持開門搞科研,加強協同創新、軍民融合、國際交流合作,推動形成軍事科研工作大聯合、大協作的生動局面。

習近平最後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把各級黨組織搞堅強,把黨的領導貫穿軍事科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開創新時代軍事科研工作新局面。(編輯:楊昇儒)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