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廠稱中國1.4億男不舉 股價大漲高管減持

2018/5/18 21:24(5/19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常山藥業的陸版威而鋼日前獲批,並稱中國1.4億男性不舉,消息出來後,公司股價連日分別上漲10%、9.6%,公司高管隨後減持。深交所對此展開處分,並要求說明1.4億男不舉的準確性。

澎湃新聞報導,深圳證券交易所今天發布的深市監管動態提及,深交所對河北常山生化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常山藥業)及相關當事人啟動違規處分程序。

常山藥業15日公告,全資子公司常山生化藥業(江蘇)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藥品GMP證書」,得以生產學名藥威而鋼。

常山藥業在遞交給深圳交易所的公告表示,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有約有1.4億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礙,而常山獲准生產的藥品可以解決此一問題。未來中國潛在市場規模有望達到百億元級別。

受利多消息刺激,常山藥業股價16日和17日分別上漲10%和9.6%。常山藥業的高管高樹華、丁建文、黃國盛於17日減持所持公司部分股票。

常山藥業股價18日大幅開低,之後被封於跌停板之上,每股收7.81元,至收盤時仍有2630.77萬股跌停封單,市值2.05億元。

深交所18日的監管動態中稱,常山藥業訊息披露涉嫌違反「創業板股票上市規則」的相關規定,幾名高管在公司披露對常山藥業股票價格產生較大影響的重大事件後的兩個交易日內減持,涉嫌違反「創業板上市公司規範運作指引」的相關規定。

常山藥業18日公告提及,黃國勝17日通過深交所集中競價交易系統累計賣出24.7531萬股,減持數量超出減持計畫披露的數量2531股。

此外,深交所16日向常山藥業發函,要求公司說明中國1.4億男性不舉的數據來源和準確性,並充分提示公司產品面臨的市場風險。

常山藥業對此刊登補充公告表示,數據是工作人員透過網路檢索並節選自部分券商研究報告的表述,未對數據來源、計算方法和準確性進行核實。

常山藥業2017年年報顯示,71歲的高樹華是常山藥業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總經理;丁建文為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黃國勝擔任公司副總經理。(編輯:陳家倫)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