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侃中共烈士 暴走漫畫遭封殺關站

2018/5/20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搞笑自媒體「暴走漫畫」因「侮辱中共先烈」遭到官媒與官方點名批評,暴走漫畫負責人發表致歉聲明,撤下多個影音節目,並無限期關停暴走漫畫官方網站及相關App,重新審查內容。

中國青年網16日報導說,暴走漫畫5月8日發布一段時長58秒短片,「戲謔侮辱董存瑞烈士和葉挺烈士」。

影片台詞包括,「董存瑞瞪著敵人的碉堡,眼中迸發出仇恨的光芒,他堅定的說,連長,讓我去炸那個碉堡吧。我是八分青年,這是我的八分堡。」(漢堡連鎖店廣告詞)

或改編葉挺所作「囚歌」:「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出的洞敞開著!一個聲音高叫著,爬出來吧!無痛人流(墮胎)!」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委宣傳部「關於強烈譴責褻瀆先烈行為的聲明」19日在網上公布,譴責「暴走漫畫」在「今日頭條」等平台發布戲謔短片,「侮辱葉挺將軍等(中共)先烈」,觸犯今年5月1日正式頒佈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

這段影片截取自「暴走大事件」第三季第15集,首次發布是在2014年期間,大陸網上搜索不到,但Youtube仍可瀏覽。

在中國英雄烈士法如火如荼推出的此刻,這段重播的影片引起批評。5月8日播放後有網友評論:「英烈保護法剛頒布,暴走就截取這段視頻重新發布一遍,這是赤裸裸挑釁英烈保護法!」

中國媒體報導,目前,新浪微博宣布關閉暴走漫畫、暴走大事件等「嚴重違規」帳號。優酷、愛奇藝等影音網站也對暴走漫畫相關內容下架。而之前,今日頭條已率先宣布封殺暴走漫畫。

暴走漫畫聯合創始人、執行長(CEO)任劍在微博發表致歉聲明稱,即日起下線暴走大事件、暴走看啥片、暴走玩啥遊戲等影音節目,並暫停更新,即日起無限期關停暴走漫畫官方網站、暴走漫畫App、暴走日報App,重新整理審查內容。

暴走漫畫(Rage Comic)是大陸及香港的翻譯用語,台灣稱「梗漫」,是一種流行於網路的開放式漫畫。這次涉事的暴走漫畫是規模龐大的搞笑自媒體,粉絲超過6000萬,影片累計播放量超過50億,估值達人民幣40億元。(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