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裁未解 中國製卡車現身北韓引猜疑

2018/5/23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政府日前才公開表示,正在嚴格遵守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義務。但韓媒報導指出,21日在北韓平壤舉行的「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上,出現了對北韓禁運品種的中國卡車。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寫道:「中國必須對北韓邊界維持強硬和嚴格(控管),直到達成協議。據說北韓邊界最近明顯有更多漏洞,已有更多物資滲入。」

22日,中國外交部對此回應稱「中國一直嚴格履行應當承擔的國際義務」。

但南韓朝鮮日報網今天報導指出,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館21日在臉書上傳了平壤展覽會的圖片,其中能清楚地看到3輛品牌為「福田(FOTON)」的中國產卡車。

去年12月簽署的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2398號決議案,將包括轎車、卡車、摩托車、火車在內的所有車輛指定為對北韓禁運品種。

報導引述南韓的北韓新聞(NK News)評論說,這代表中國依然在對北韓提供這些產品,或者期待對北韓的制裁能很快緩解。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1日報導稱,去年,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更新北韓海外勞工簽證和派遣新的勞工,但當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第一次訪中後,中國當局默許了北韓對中國的勞務輸出。

報導引述一名丹東對北韓消息人士說,北韓的貿易駐派人員不能很多人一同行動,而是以10至20人的小規模為單位,對中國派遣人力;中國公安當局知道這種行為,但並未積極打擊或採取驅逐措施。(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