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力一姐李小琳退休 自稱清白乾淨

2018/5/23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3日電)媒體報導,有「電力一姐」之稱的紅二代李小琳18日自中國大唐集團副總經理職務申請退休。李小琳是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曾被指在海外有鉅額存款。

鳳凰財經報導上述消息,指中共中央組織部同意了李小琳的退休申請。

23日,大唐集團召開擴大會議,李小琳發表退休感想,提到自己出身紅色革命家庭、感謝父母的言傳身教。李小琳的父親李鵬,在1989年六四事件時支持軍方血腥鎮壓抗議學生,備受爭議。

李小琳的感想中還特別提到,2003年後她領導中電國際、中國電力、中電新能源的發展,直到2015年企業資產有人民幣1700多億元(約新台幣8000億元),財務穩健,「企業、個人清白乾淨。」

根據美聯社2015年的報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發現,李小琳及其丈夫曾持有匯豐銀行瑞士分行的秘密帳戶,存款達248萬美元。

2016年從巴拿馬法律公司外洩的巴拿馬文件則指出,李小琳夫婦是一家海外基金的受益權所有人,而此基金是英屬開曼群島Cofic Investments公司的唯一股東。這家公司成立時,李鵬還是中國總理。

2015年對李小琳來說是多事之秋。海外媒體博聞社報導,當時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重組,6月初李小琳以中電集團前副總經理、香港上市中電國際董事長的身分前往香港,卻被禁止出境。外傳李小琳因涉貪被查。

同年7月初,李小琳調任大唐集團的副總經歷,外界視此為貶官,官方則稱這是正常的人事變動。

今年1月公布的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已經擔任兩屆、10年政協委員的李小琳並未連任。

李鵬家族長期掌控中國水電領域。李鵬曾任中國水電部長,女兒李小琳35年的公職和國企生涯與電力事業有關,兒子李小鵬則曾任5大電力公司之一的華能國際董事長,現為中國交通運輸部長。(編輯:朱建陵)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