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時速160公里城市型磁浮樣品車 測試成功

2018/5/23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由中國鐵道列車企業與軍方單位共同研發的城市型、中低速磁浮列車樣品車,今天測試成功。這款磁浮列車設計時速為160公里,而目前在北京、長沙行駛的磁浮列車設計時速則為100公里。

中新社報導,這款中低速磁浮列車樣品車由中車唐山公司與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等單位共同研製,屬中國第5代磁浮列車,今天在中國國防科技大學測試成功。

報導指出,這款新型中低速磁浮列車設計時速160公里,與中國現有營運中的同級磁浮列車相較,牽引效率提高10%,懸浮能耗降低20%,對推動中國磁浮交通技術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目前在北京地鐵S1線行駛的磁浮列車,是中國第4代磁浮列車。至於連接長沙機場與長沙高鐵站之間的磁浮列車,則是中國第一條自行研發、號稱擁有完整智慧財產權的中低速磁浮列車。

中車唐山公司產品研發中心高級工程師王永剛表示,第5代磁浮列車適用於城市群之間、中心城市與衛星城市之間,以及城市內部區域之間行駛,為設計時速200公里的中國第6代磁浮列車開發研製奠定基礎。(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