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秘董座葉簡明案發酵 上海華信陷償債壓力

2018/5/24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4日電)中國大陸神秘富商葉簡明3月1日被曝遭到當局調查後,中國華信能源的母公司上海華信陷入債務糾紛與多起訴訟。

葉簡明是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華信雖是民營企業,但卻是在具壟斷性質的能源產業裡具有國際布局的油氣供應商,公司曾4度進入「財星」雜誌世界500強企業榜單,陸媒形容是家「知名而神秘」的企業。

中國華信和上海華信3月初都曾發表聲明,指針對葉簡明被查的報導「沒有任何事實依據」,集團運營正常。

儘管如此,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及中國經營報的新媒體等深度報導,葉簡明不能正常履職後,中國華信及其關聯公司風光不再,負債、訴訟、金融產品違約接踵而至。

目前,上海華信正遭遇空前的債務償還壓力。公司一筆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94億元)債券已逾期未兌付。接下來在5月、6月、7月和8月,共有81億元的超短期融資券需兌付,11月有一期規模為20億元的中期票據面臨兌付。

除了超短期融資券,2020年到期的中期票據總額為50億元。截至22日,上海華信目前未兌付的各類信用債數量共計有13支,本金總規模高達296億元。

報導說,從上海華信已披露的公開信息可看出,其與多家金融機構的關係正在惡化,當前上海華信正陷入「金融合同糾紛」等訴訟。在天津、河南、山東的最高人民法院、福建福州的中級人民法院和上海長寧區人民法院,都有上海華信持股被凍結的案件正在審理。

在此情況下,上海華信如何能繼續完成對外收購計畫受到質疑。

截至2017年9月,上海華信重大對外投資共4項,包括總投資額9.8億歐元收購捷克J&T金融集團50%股份,20億元認購上市公司徐工集團工程機械股份有限公司7.38%股份,6.8億美元收購哈薩克國家石油公司國際公司(KMGI)51%股權,以及18億美元購買阿布達比ADCO陸上油田租讓合同區塊4%權益。(編輯:林克倫)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