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播台獨撲克牌 陸委會:北京縱容升高對立

2018/5/24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4日電)陸媒報導日前出現13張台獨撲克牌,並列出台灣部份綠營政要的頭像。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批評北京當局縱容特定媒體,刻意炒作,意圖升高兩岸對立。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對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並強調陸方作法不負責任,也不是有兩岸良性發展常識的人會做出的事情。

他重申,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國家,台灣人民堅持既有主體意識,不容任何人詆毀。北京當局應約束特定媒體的言行,勿存心製造事端,否則將自食惡果。

對於中國大陸最近持續加大對台國際空間壓縮,邱垂正則表示,「德不孤、必有鄰」,相信國際社會仍然存在公道、正義。中共當局應立刻懸崖勒馬,停止打壓,真正理解並重視人權,這才是一個負責任大國應有的做法與態度。

他並呼籲北京當局,唯有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恐嚇謬論行徑,正視兩岸分治現實,透過務實溝通對話,才有可能化解兩岸分歧。

中國「海峽衛視」的新媒體平台「今日海峽」,近日在臉書(Facebook)張貼影音,將前總統李登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13名政要的頭像,列在台獨撲克牌上。(編輯:邱國強)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