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會見中國政治犯余文生妻子

2018/5/25 10:21(5/25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根據來自推特的訊息,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24日會見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豔,兩人並合影留念。余文生於1月19日被捕入獄至今,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中國大陸維權人士姚建清今天清晨在她的推特帳號Yao Jianqing推文表示,梅克爾在中國,接見了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豔,雙方就中國的人權問題交換了意見,並附上一張梅克爾與許豔的合照。

推文沒有說明兩人昨天會面的時間地點以及進一步的談話內容,德國官方至截稿前也沒有發布相關消息。

德國此前非常關切余文生。1月30日,德國人權專員柯夫勒(Barbel Kofler)呼籲中國當局立刻放人,並表示「余文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中國民主改革,他支持那些因為行使人權而受到騷擾的同胞」。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1日公開指責柏林當局,並稱外國政府無權要求中國釋放任何人。

曾參與「709大抓捕」案辯護的余文生,2017年10月18日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時發表公開信,呼籲19大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余文生當晚就接獲北京石景山司法局人員電話約談,隨後在住處樓下遭警方帶走。他後來被限制出境,律師證也遭吊銷。

1月17日,余文生在推特發表5點致中共19大二中全會的「關於修憲的公民建議」,包括刪除憲法序言、國家主席差額選舉產生、取消軍委主席、取消軍委會、憲法設專章規定政黨管理制度等訴求。

1月19日早上6時30分,余文生在住家樓下被10多名警察帶走,因為過程曾有反抗,隔天被北京市石景山警方依涉嫌妨礙公務罪刑事拘留並入獄至今。

4月19日,江蘇省徐州市公安局經徐州市檢察院批准正式逮捕余文生,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妨害公務罪」。(編輯:楊昇儒)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