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宜樺:陸迫航空公司改名 傷害台灣人感情

2018/5/27 16:29(5/27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昆山27日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受訪時說,大陸迫使台灣邦交國斷交、強迫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台灣代稱是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但他對政府回應稱將嚴審大陸人士來台的做法,也不以為然。

江宜樺認為,兩岸關係現在進入惡性循環模式,雙方手段都是對抗性的,讓緊張局勢升高,他呼籲雙方政府冷靜思考,做什麼事對兩岸和諧發展有幫助,「不要把所有的事情做絕了,將來要做任何努力都會事倍功半。」

江宜樺以長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香港城市特聘大學教授的身分,赴中國江蘇省昆山參加28日舉行的兩岸(昆山)產業合作論壇會,將擔任致詞嘉賓。他今天在昆山對媒體詢問政府將嚴審大陸人士來台時,表達上述看法。

布吉納法索24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後,陸委會表示將對「陸方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嚴審。但江宜樺受訪時,受到日前部分媒體報導影響表示,台灣要對「所有來台交流」的人士嚴審,形同把每個人當成匪諜對待,這是一種「恐怖主義」的做法。

他說,這樣嚴苛、威權的手段會激起對岸民間的不滿,甚至可能進一步激起對岸反制措施。

江宜樺也強調,大陸逼迫國際民航公司改變登錄代稱為「中國台灣」,這是非常不必要的動作,不只打擊蔡英文政府的威信,也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

江宜樺認為,在不接受「九二共識」的情況下,如果政府能提出實質上取代「九二共識」、能讓相關大國都滿意的兩岸方針,兩岸還是有機會恢復穩定的局面。但若一直都沒有可取代的共識,雙方衝突會越來越大。(編輯:朱建陵)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