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敏感的日子 LGBT活動北京美國中心登場

2018/6/4 22:15(6/4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六四專題(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4日電)六四事件29週年的敏感日子,一場有關LGBT的活動今晚在北京美國中心登場。參加者接受採訪時說,希望中國的LGBT群體權益可以獲得保障和重視。

這場的「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討論會舉行前引起熱議,除了LGBT議題在中國被視為禁忌話題,選在具高度政治敏感性的六四事件29週年這天舉辦,更讓外界興起「諷刺或暗示」、「干涉內政或人類共情」的討論。

活動開始前半個多小時,北京美國中心所在的美國大使館外開始出現排隊人群。對於這場討論會引起的議論,家住北京但在澳門求學的粟姓男學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是頭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而在他看來,LGBT目前在中國已不算是禁忌話題。

他表示,例如前陣子社群媒體新浪微博一度表示將刪除有關同性戀的圖片、影片和文字內容後,憤怒網民的貼文如洪水般湧進,新浪微博隨即撤銷決定,這顯示LGBT在中國已經不再是那麼禁忌的話題。

至於是否知道今天是六四事件29週年一事,粟姓學生僅簡單回答「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未多做表態。

也有受訪民眾認為,LGBT的話題在中國當然稱得上禁忌,官方很明顯就不樂見這類內容出現在網上,「支持美國方面主辦這樣的活動,希望這個群體的權益可以受到保障和重視」。

在提到六四的相關話題時,這名受訪者與粟姓男學生的反應類似,不願多表達看法。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日前在官方微博發文說,「為紀念LGBT驕傲月,請與我們一起參加北京美國中心的小組討論」,活動將邀請來自摩門教、天主教、非教派基督教、猶太教和無神論者等不同宗教背景的5名來賓,討論自身作為特定社區成員的出櫃經驗。

北京美國中心是由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新聞文化處主辦。

由於這場特別的活動選在六四事件這個敏感的日子,活動消息刊出後,大批中國網民湧入留言,挖苦主辦方「真會挑日子」。(編輯:邱國強)107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年輕人疏離六四 反映身分認同問題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