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時間未定 上海統戰部長換人

2018/6/5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時間、地點和內容未定,上海涉台人事出現調動,由鄭鋼淼接任市委統戰部長。由於上海2016年曾由時任統戰部長沙海林率團來台參加雙城論壇,這項異動引起關注。

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官方微信「上海發布」4日晚間指出,鄭鋼淼接替施小琳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但截至發稿,上海市委、上海統戰部官網仍未更新相關人事資料。

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指出,鄭鋼淼出生於1963年5月,陝西澄城人。西北政法學院法律專業畢業,大學學歷,曾任中共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局長,2013年10月當選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

根據中央統戰部官網,三局為港澳台、海外聯絡局,主要職責之一包括「做好台胞、台屬工作;對台胞回祖國大陸定居提出政策性意見,並檢查貫徹落實情況。」

長安街知事指出,鄭鋼淼2015年7月任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晉陞副部級。他這次到上海任職,屬於中央「空降」地方的官員。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性質的政治學院,是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聯合黨校,是黨和國家幹部教育培訓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鄭鋼淼履新的消息引來關注,主要是2016年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在台北舉辦時,上海方面由時任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率團赴台參加活動,沙海林當時的統戰部長身分在台灣民間引起側目。

今年雙城論壇若順利登場,屆時又輪到台北舉辦,鄭鋼淼屆時是否循「沙海林模式」來台,可望再度受到注意。(編輯:陳家倫/邱國強)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