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老兵集結示威 特警出動仍不奏效

2018/6/24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江蘇省鎮江市多名退伍軍人日前在當地市政府維權時遭打傷,引發大陸各地退伍軍人不滿,陸續集結到鎮江示威。當局調動特警試圖平息紛亂,但聲援人數愈聚愈多,事件尚未平息。

美國之音報導,鎮江市近百名退伍軍人19日集體到鎮江市新政府大樓南大門前維權,訴求公平提高待遇。到20日凌晨1點,一群不明身份的年輕人闖入人群,打傷了轉業士官王益宏。

打人者事後逃入政府大樓,政府操縱打人的傳言甚囂塵上,引起退伍軍人族群不滿。20日後,全大陸各地老兵前往聲援。為逼使老兵撤離,傳當地警員試圖截斷抗議人士的食物和水供應。

流傳在網路上的消息及影片顯示,數百維權退伍軍人22日上午衝破警察在市府設置的封鎖線和隔離柵欄,並與在現場抗議的退伍軍人會合。22日深夜至23日凌晨,現場傳出退伍軍人被警員包圍,遭暴力鎮壓。

港媒報導,鎮江當局應對退伍軍人示威的措施沒有奏效,人群愈聚愈多,今天再次示威抗議。

今年以來,大陸多個省市相繼發生退伍軍人抗議事件。日前河南老兵大規模聚集,逼使當地政府道歉並釋放被關押的軍眷,這次江蘇發生鎮壓老兵事件,恐引發更多抗議。(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