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燙 新疆吐魯番地面溫度飆到83度

2018/6/26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各地進入盛夏,溫度屢創新高。位在新疆東部的吐魯番市火焰山景區,25日下午4時的地面溫度飆升到攝氏83度,創下今年以來新高。

新疆晨報報導,火焰山景區儘管25日地面溫度創今年新高,但全天仍有2500多名遊客進入景區遊覽,感受「高溫旅遊」。

根據報導,測得83度地面溫度紀錄的,是座落在火焰山景區核心區域的巨型溫度計「金箍棒」。而這座巨型溫度計,也是火焰山景區內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常有不少遊客拍照。

火焰山景區副總經理王宏表示,根據這座巨型溫度計的數字,6月以來,當地地面溫度曾經3度突破80度。7月以後,相信這個紀錄還會再刷新。

2017年7月11日,這座巨型溫度計曾觀測到89度的地面溫度。而當地每日最高氣溫及地面溫度,通常出現在下午3至4時。

報導指出,火焰山景區由於以高溫旅遊聞名,當地便有「沙窩烤雞蛋」的特色小吃,頗受遊客歡迎。其中,25日一整天就賣出了240個烤雞蛋。(編輯:邱國強)107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