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老董猝死 海航集團公布新董事長

2018/7/6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陸企海航集團有限公司今天公告,海航集團董事局昨天選舉陳峰兼任海航集團董事局董事長。海航集團此前為雙頭領導架構,前董事長王健3日在法國猝死後,這一格局宣告結束。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陳峰是海航集團的聯合創辦人,從2000年至今擔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據官網資料,從1993年與其他創辦人創建海航集團以來,陳峰將海航集團從單一的海南島地方航空運輸企業,發展成為聚焦航空旅遊、現代物流和現代金融服務的國際化企業集團。

海航集團官網披露,陳峰畢業於德國漢莎航空運輸管理學院,並獲得荷蘭馬斯特里赫特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任職中國民航局與國家空中交通管制局,也曾為海南省省長的航空事務助理。

海航集團此前是雙頭領導架構。陳峰和王健同為海航集團的聯合創辦人。但此一局面在7月4日宣告結束。

海航集團官方微博4日發布「訃告」稱,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3日離世,享年57歲。

據海航集團英文官網的訃告,這起意外的事發地為法國普羅旺斯。

海航集團官網消息顯示,王健曾擔任公司執行長和副董事長,也是海航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長,在海航集團25年的發展歷程中發揮主導作用。

海航集團於1993年創立,旗下擁有航旅、物流、資本和科技4大業務。(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