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親撿破爛的四川官員被查落馬

2018/7/6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日通報,四川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黨組書記、主任青理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微信公眾號政知圈報導,56歲的青理東是四川南充人,具有在職博士研究生學歷。2008年12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後半年,他接任汶川縣委書記,實際操盤當地的災後重建,並不時在媒體鏡頭前說明災後重建的進度與成就,因此成為知名人物。

2013年,央視「朝聞天下」播出「縣委書記青理東:母親撿廢品」的節目,指青理東由於工作忙,沒時間陪母親,老人為了打發寂寞,只好隱瞞身分在兒子的「地盤」上天天撿破爛。

在節目中,青理東還要求母親:「人家喊你辦事,你直接喊他來找我,你不能收他的錢,收了過後,一萬塊錢,你要坐牢,我也要坐牢。」

青理東說,因為有知道老人身分的人,悄悄把錢夾在破爛裡交給他媽媽,想托他辦事,為此曾反復這樣叮囑母親。

汶川地震災後重建資金龐大,青理東剛到汶川時還曾表示,「對重建資金、援建資金和捐贈資金的監管,我們一定會公正公平、公開透明、陽光操作,定期向社會公示。讓一切資金在有序有效的監督機制下用好,用出效益」。

但據報導,2014年2月,青理東離開任期5年多的汶川縣,升任雅安市委副書記後,汶川傳出不同的聲音。有人曾在網上發文稱他「特別善於作秀、特別能欺上瞞下」、「重建汶川時大搞一言堂」、「套取重建資金」等。

青理東還在汶川被取了一個綽號「清理光」,意即他重建只搞表面建設,完全無助災民生活與產業發展。有關他家族虛設公司到處討要工程、採購,以及他提拔過多非專業的女性主管並有不正當關係等指控,據傳被多人直接到北京告上中紀委。(編輯:楊昇儒)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