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歐盟大使撰文 籲中歐應對共同挑戰

2018/7/15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5日電)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大使張明今天在人民日報撰文表示,在「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甚囂塵上、大國經貿關係持續緊張」的背景下,中歐應深化合作,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將在北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共同主持第20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張明撰文說,這場會晤在「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甚囂塵上、大國經貿關係持續緊張」的背景下舉行,中歐關係如何成為紛繁複雜國際形勢中的「穩定砝碼」,將是會晤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他說,中歐都認為,必須堅決抵制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WTO)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與時俱進改革多邊貿易體制,完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

雖然張明坦言,中歐並非在所有問題上都意見一致,但他宣稱,雙方完全可以通過坦誠溝通,擴大共識、管控分歧,把聚焦點放到中歐合作的廣闊前景和中歐肩負的共同責任上來。

他說,這符合中歐關係發展的方向,也符合國際社會對中歐兩大力量的期待。

張明也提到,經貿合作是中歐關係的壓艙石。中國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放寬市場准入,改善營商環境,為深化中歐經貿合作提供重要機遇。

他並呼籲,中歐以領導人會晤為契機,展現堅持相互尊重、秉持公平正義、尋求合作共贏的積極態度,將為當前充滿不確定性的世界貢獻重要的穩定因素,並為深化中歐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行動指南,為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提供政治引領。(編輯:馮昭)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