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潑墨女傳被捕 中國多地急撤習近平肖像

2018/7/15 13:18(7/15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日前朝海報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畫像潑墨的女子董瓊瑤,在潑墨後下落不明。外媒報導,中國藝術家華涌在湖南找到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得知董瑤瓊已被當局以「攻擊國家領導人」罪名逮捕。

據報導,上海發生向習近平肖像潑墨事件後,中國多地官方暗中要求各單位不要張貼習近平像,已經張貼的須緊急撤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14日報導,董建彪和直播董建彪談話的華涌也已被當局半夜抓走。

華涌2017年曾前往北京大興區採訪和記錄當局驅趕「低端人口」事件,而遭到當局跨省追捕。這次他被上海潑墨女子的行為感動,到處打聽她的下落。後來又前往湖南找到董建彪,希望董建彪為他的女兒發聲。

法廣報導,據多方消息,董瑤瓊4日在上海朝習近平畫像憤怒潑墨不久後,就被警察逮捕。

華涌從董建彪處了解到,多名上海警察8日到湖南攸縣桃水鎮找到董建彪做詢問筆錄,董建彪才知道警方指控女兒的罪名是「攻擊國家領導人」。

董瑤瓊4日在上海海航大廈前朝習近平宣傳畫像潑墨,並直播潑墨過程。她說此舉在反對獨裁暴政。

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網報導,事後海內外不斷有人仿效董瑤瓊,包括對習近平畫像、對中國政府宣傳標語及法院外牆潑墨,以行為藝術表達對政府不滿。

在湖南長沙,當局為防止民眾潑墨,將街道上的中國領導人海報撤下,換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字樣的海報,但仍然被民眾潑墨。

北京寶盈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12日向租戶發出特別通知指出,接獲二龍路派出所緊急通知,要求大廈內各單位立即撤下一切含有習近平照片、圖像的海報及宣傳品,並要求各單位以書面形式48小時內回報給物業公司。

東莞市政府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6日發出通知,要求所有戶外廣告,不得使用「黨和國家領導人頭像」,並要求各單位於11日前派員對戶外廣告進行排查,及時糾正。(編輯:馮昭/邱國強)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