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將興建中國第一條超級高鐵

2018/7/19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美中貿易爭端雖仍未解,中國貴州省銅仁市與美國超迴路列車運輸科技公司(HTT)今天在貴陽舉行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研發產業園項目簽約儀式。這是HTT與中國簽署的第一份超級高鐵建設協議。

超迴路列車(Hyperloop)是由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提出與主導的超級高鐵計畫,HTT則在這個項目負責客運部分。

HTT曾宣稱,如果超迴路列車在真空管運行兩公里,時速將可達到每小時1100公里。

超迴路列車未來若能達到每小時1200公里的商轉速度,從北京到上海只需要一小時。

中新社報導,合作協議由銅仁市政府下屬國有企業銅仁交通旅遊投資集團與美國HTT簽訂。根據協議,銅仁市政府與HTT公司將分別以1:1的出資比例在銅仁市成立合資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研發產業園。

第一階段,雙方將共同建設一條不超過10公里的商業真空管道超級高鐵線路;第二階段,雙方利用第一階段成果,完成相關必要的規章和規定,在此基礎上延長線路,使長度適用於商業營運。如項目進展順利,雙方將共同努力在銅仁建設一個配套產業園。

據報導,超級高鐵是一種以真空管道運輸為理論基礎,集成磁懸浮、低真空等技術的現代交通工具,具有超高速、高安全、低能耗、噪聲小、汙染小等特點。(編輯:馮昭/楊昇儒)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