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結一首度具名發文 加入擁習行列

2018/7/25 18:43(7/25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首度具名發表文章,表態「堅決維護黨對對台工作的全面領導」,並重提中國對台的反獨促統立場,加入中共官員近來表態「定於一尊」、擁護習核心與黨中央的行列。

劉結一還強調,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準確領會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

美中貿易戰後,中共大舉降低宣傳調門,習近平領導權威被質疑的傳言不斷。習近平的盟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因此首先表態,要確保習核心「定於一尊」。

然而,公開表態跟進的黨政要員,至今只有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及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並未如以往般出現跟進表態擁護的場景,引起外界揣測。

這篇以「深入學習習近平黨建思想,全面推進對台工作系統黨的建設」為題的文章,也是劉結一今年3月就任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以來,首度具名發表文章。

劉結一這篇文章,17日首先出現在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轄下的「中直黨建網」。相隔8天,今天被轉貼在國台辦官網的「政務要聞」欄。而國台辦今天也在同一欄中,發表對東亞青奧台中主辦權被取消的立場。

這篇文章開頭就提到,要牢牢把握「兩個堅決維護」,必須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大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還說,對台工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作為思想建設的重中之重,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準確領會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並「堅決服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安排」。

至於對台政策,劉結一仍重覆強調,在嚴峻複雜的風險挑戰面前,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克難前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編輯:邱國強/朱建陵/楊昇儒)107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