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轟炸機訓練攻美目標 中國指美報告不負責任

2018/8/18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對於美國國防部近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轟炸機可能正為空襲美國及其盟邦在太平洋的目標而進行訓練,中國今天以「不負責任」駁斥。

美方16日公布的這項報告中說,中國正利用日益成長的軍事、經濟和外交力量來快速建立區域優勢,同時解放軍轟炸機也正發展儘量攻擊最遠目標的能力。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發表談話說,美方這項報告「罔顧事實」,純屬「臆測,不負責任」。

他表示,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旨在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

陸慷說:「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停止年復一年發表不負責任的報告。」

中國數十年來不斷將原本落後的武裝部隊擴建和現代化,軍方領導人已制定在2050年建成世界級軍隊的目標。

去年解放軍有6架轟6K轟炸機飛越日本西南方宮古海峽,然後前所未見地北轉,飛到沖繩島東側,而沖繩駐有4萬7000名美軍。

上述中國軍力報告指出,解放軍可能已展現出,「有能力攻擊西太平洋的美國與盟邦軍隊與軍事基地,包括關島在內」。(譯者:張佑之)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