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習近平持之以恆的思維 不認錯

2018/8/19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美國之音(VOA)今天發表文章指出,中共對總書記習近平的個人崇拜「高調捲土重來」,其中尤以「習近平的系統思維方法」一文為甚。但文章直指,習近平持之以恆的系統思維是「不認錯」。

這篇在VOA中文網發表的長篇文章指出,經過7月間一段短暫的低調後,中共控制的官方媒體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再度高調捲土重來」。除了再度大力宣傳習近平文韜武略、精通一切知識,還同時大力宣傳習近平擁有高超的系統思維。

文章直指,習近平掌控的媒體,對他的個人崇拜宣傳「步步推進、逐步加速,層層加碼,不斷達到新高」。其中一些方面,甚至已經超過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

這篇文章指出,觀察家們發現,中國官媒如今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指的是習近平精通各行各業的專門知識,能對政治、經濟、軍事、工農業、科研、文學、藝術、網路、廁所建設、醫學等各領域做出「英明的最高指示」,且嫻熟於「系統思維方法」。

文章以中共官媒11日推出「習近平的系統思維方法」一文為例說,官方藉此塑造習近平在推進各方面的思維和決策時,表現出系統思維方法的科學性與系統性。

但這篇文章提到,從習近平2016年1月18日提出「創新是一個複雜的社會系統工程,涉及經濟社會各個領域。堅持創新發展,既要堅持全面系統的觀點,又要抓住關鍵,以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突破帶動全局」的談話顯示,他的系統思維方法「多是大而無當的絕對正確的廢話」。

文章提到,習近平和其他專制獨裁的領導人一樣,其系統思維的首要特色是「不認錯」。像新華社2016年間誤將「最高領導人」寫成「最後領導人」,至少有3人遭嚴厲處分。

然而,習近平同年卻在G20杭州峰會上將「通商寬農」讀成「通商寬衣」,至今成為笑柄,卻未見習近平道歉或認錯,反而封殺網路相關議論。

這篇文章說,習近平系統思維方法的另一個明顯表現,就是他及中共政權非常清楚,自己所做的一些事情非常不得人心,因此竭盡全力封殺中國大眾發表的相關議論和批評。但同時卻繼續一意孤行,做出大眾痛恨的事。

文章指出,中國媒體對習近平這種神乎其神的個人崇拜宣傳,招致許多中國大眾和網民的反感和嘲笑,也導致中共黨內「許多人的不安」,既勾起他們對毛澤東時代的痛苦回憶,也導致中國內外眾多觀察家的驚訝和不安。(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