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軍委會議談話 美媒:反腐論述變低調

2018/8/21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美國之音分析,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習近平的談話時,反腐段落放在後面,「顯得在這方面比較低調」。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黨的建設會議」,從17至19日一連在北京召開3天。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根據新華社19日「習近平: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為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報導分析,全文有13段,從第3段到第11段,說的都是「習近平強調」或者「習近平指出」。

全文有3處提到反腐:在總結成績時提到「堅持正風肅紀、反腐懲惡」;在第10段提到「深入推進我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而專門的反腐論述在第11段。

第11段說:「習近平指出,反腐敗鬥爭必須堅定不移抓下去,不會變風轉向。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健全完善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紮緊制度籠子,不給權力脫軌、越軌留空子。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注重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引導大家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為官,自覺抵禦歪風邪氣的侵蝕。」

美國之音分析,第11段是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這次講話的最後一段。第12、13段都在說誰出席了會議。

中國國防部網站刊登的軍報記者報導「習近平出席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專門一段反腐論述也在第11段,報導全文也是全長13段。(編輯:馮昭/邱國強)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