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非合作論壇 北京:史瓦帝尼不會出席

2018/8/22 10:46(8/22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2日電)薩爾瓦多昨天與中華民國斷交,各界擔心其他友邦狀況。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今天表示,根據中非合作論壇章程,非成員不得參加,因此史瓦帝尼確定不會出席今年論壇。

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將於9月3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外交部22日上午舉行新聞背景說明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說明舉辦狀況後,陳曉東接受現場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陳曉東說,中非論壇這次有3位新成員,分別是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由於史瓦帝尼未與中國建交,根據論壇章程無法受邀參加峰會。

他表示,中方期待「所有非洲國家一個不漏」,都能參與「中非合作的大家庭」,這不僅是中方的希望,也是非洲國家的期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

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布吉納法索先後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截至目前,中華民國在非洲的邦交國只剩史瓦帝尼。(編輯:馮昭)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