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嵩山少林寺升中國國旗 網民:1500年首次

2018/8/27 14:45(8/27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中國大陸嵩山少林寺今天舉行升國旗儀式,並聲稱此舉是要加強國家意識。有網民說,這是少林寺1500年來首次。

在大陸,北京當局歷來強調國家對宗教的控制權,宗教顯然沒有自主權。

少林寺官網今天張貼訊息指出,今早7時,嵩山少林寺山門前舉行升國旗儀式,參加儀式的有中共登封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李力,登封市宗教局長吳松濤,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中國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等人。

訊息聲稱,在宗教活動場所升掛國旗,「是利國利民的有益之舉」,「有助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切實增強國家意識和公民意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

訊息指出,中國大陸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第6次會議7月31日在北京舉行,並發出「關於在宗教活動場所升掛國旗的倡議」。

中國佛教協會9屆3次理事會8月15日為此在北京召開會議,學習和回應倡議。

其後,河南省佛教協會、嵩山少林寺相繼且很快傳達學習倡議,並深入學習中國憲法、國旗法和有關法律法規。

訊息表示,釋永信積極表態,要率先在嵩山少林寺行動起來,並定於今早在嵩山少林寺山門前舉行升掛國旗儀式。

有網民在微信張貼了少林寺舉行升旗禮的訊息,並留言說:「你見過天安門升國旗,你見過政府機關升國旗,今天週一,很多學校也要組織升國旗。但少林寺升國旗,你見過嗎?」

留言並指出,「從北魏太和十九年(西元495年)建寺,這是1500多年來的首次」。(編輯:馮昭)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