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南京大屠殺將被處罰 中國再懲精日分子

2018/8/28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有「英雄烈士保護法」還不夠,草擬中的「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草案)」同樣有針對「精日分子」給予處罰的內容。包括否認南京大屠殺史實在內的行為,將會被追責。

所謂「精日」,意為「精神上日本人」。近一兩年來,大陸旅次發生有人穿著日本軍服在抗戰遺址拍照等行為,這些人被稱為精日分子,引起一些民眾憤慨。

現代快報報導,「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草案)」今天提請審議,其中列舉了3種典型的「精日」行為:

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歪曲、否認南京大屠殺史實,侮辱、誹謗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倖存者和在抗日戰爭中殉國的英雄烈士,編造、傳播有損國家和民族尊嚴、傷害人民感情的言論或者資訊。

禁止在國家公祭設施等地使用二戰時期日本軍服、圖示或者相關道具拍照、錄製視頻或者通過網路對上述行為公開傳播,宣揚、美化侵略戰爭和侵略行為。

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害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倖存者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等合法權益。

若違反上述條例,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中國自2014年起設置「國家公祭日」,日期選在12月13日,就是以發生在1937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殺為依據。

南京作為國家公祭日的舉行地點,這份條例也作了一些相應的儀式規範,包括在公祭儀式的區域和期間內,對公共娛樂活動一定程度限制;並將「默哀一分鐘」入法等。(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