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P2P民怨 中非論壇前上海加強維穩

2018/8/29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9日電)中國P2P平台接連倒閉,累積大量民怨。中非合作論壇9月3至4日在北京登場,各地加強維穩,至9月4日止,從上海站和上海虹橋站開往北京的列車安保升級,進站須安檢兩次。

每逢北京開會,中國各地就會進入警戒狀態,嚴格監控各地發往北京的列車,並在途經各站加強安保工作,以免民眾越級上訪到北京「告御狀」或「鬧事」,影響中央領導對各級地方政府的印象與政績考評。

中國今年頻傳P2P網路借貸平台老闆跑路事件,光是7月就有164家P2P公司被列為「有問題平台」,大批投資人8月初前往北京金融街抗議,慘遭警方強力清退,但不少投資人至今仍堅持向官方「討說法」。

中非合作論壇9月3至4日將在北京登場,P2P不斷爆出,讓例行的「維穩」工作有了新的背景。由於不少P2P投資人來自上海、江蘇、浙江一帶,上海官方近日祭出動作。

根據上海市新聞辦公室微信帳號「上海發布」表示,上海站、上海虹橋站部分列車提升安保等級。此外,旅客進站時必須經過兩道安檢手續,比平常多了一道。

上海發布指出,上海站部分列車提升安保等級範圍為5號候車室開往北京方向的7趟列車。至於規模更大的上海虹橋站,為加速「維穩」效率,官方對進京列車停靠站台進行調整,使列車集中分布在幾個特定檢票口。

至於旅客在持票進入火車站候車室前,人身與物品必須經過兩次安檢。文匯網指出,前後兩次安檢內容和流程差別不大,但第二次檢查比第一次更加嚴格,主要是「確保旅客的安全」。(編輯:邱國強)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