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十一長假預計有1483萬人次進出香港

2018/9/18 18:00(9/18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中秋假期即將來臨,連同中國大陸十一國慶,香港當局預計屆時將會有1483萬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進出香港。

今年中秋節及大陸十一國慶兩長假由9月21日至25日,以及9月28日至10月7日,入境處預計,在進出香港的人次中,1133萬人次或76%為訪港旅客。

這些訪港旅客主要來自大陸,主要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預計陸路入境高峰期為10月1日,當天入境人次將會多達59萬。

大陸旅客是香港最重要客源,但近幾年來,由於訪港陸客太多,引起一些港人反彈,他們不滿陸客擠占太多空間,影響他們的正常生活。

2014年底,香港「占中」運動爆發期間,曾有泛民主派的激進組織不時在旅遊區示威並驅趕陸客。不過,隨著「占中」結束,這股反陸客運動也隨之消散。(編輯:翟思嘉)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