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瑞典使館 再發旅遊安全提醒

2018/9/23 14:34(9/2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與瑞典最近因曾姓陸客一家人在瑞典旅館哭鬧一事爭議不斷。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今天再於官網提醒在瑞典中國公民注意安全。這是中國使館在2個多月間第5次對瑞典發布旅遊安全提醒。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昨天才在官網以發言人名義「就瑞典電視台辱華節目發表談話」,中國使館今天在官網發布安全提醒指出,「近期,中國遊客在瑞典的安全事件呈多發態勢。4月以來,使館幾乎每天都收到中國遊客財物被盜、被搶、證件遺失等報告,但瑞典警方至今未通報偵破任何案件,我公民合法權益難以得到有效保障。」

中國駐瑞典使館並註明,「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2月22日」。

根據中國駐瑞典使館官網,過去多在春節或「五一」等旅遊旺季前,發出安全提示,今年6月初也循例發出「中國公民夏季來瑞典旅行安全提醒」。

中國使館隨後在7月19日發布安全提醒指出,近期,瑞典發生多起槍擊案件,造成人員傷亡。「隨著旅遊旺季到來,中國公民財物被竊被搶案件頻發」。

中國使館分別於8月14日、23日兩度於官網提醒在瑞典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

9月初發生曾姓陸客事件後,中國使館9月14日發出安全提醒指出,「近段時間以來,中國遊客在瑞典被盜、被搶呈多發態勢,遭受了財產損失和安全威脅。近期還有中國遊客遭到瑞方公務人員粗暴對待。中國駐瑞典使館高度關注在瑞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已就此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

相隔僅9天,中國駐瑞典使館今天發出7月以來的第5次安全提醒,提醒效期達3個月。(編輯:馮昭/翟思嘉)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