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都大學了還愛國 陸青因這句話慘遭退學

2018/9/23 16:32(9/23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一名自稱為「貴州省省草王英俊」的大一新生在網路表示,「老子一輩子都不可能愛國」、「都他媽大學生了還愛國」,遭網民舉報。這名學生就讀的湖南城市學院隨後將他退學。

民眾在網路上表達政治立場、批評公眾人物、質疑政府施政等情況在台灣相當普遍。但在中國大陸,這些作為可能被視為禁忌,當台灣學生開始將大陸的大學視為求學選擇之一,也須留意兩岸的「國情差異」。

湖南城市學院22日在官網發布「關於取消土木院新生王棟入學資格的情況通報」指出,王姓學生在網路發布「辱國言論」遭到網友舉報。

通報指出,王姓學生在微博以「貴州省省草王英俊」為名,發表「愛國是不可能愛國的,老子一輩子都不可能愛國、都他媽大學生了還愛國,我看你就是蠢貨」等「辱國言論」。

有關部門和學校確認網名「貴州省省草王英俊」是新生王棟,王棟也承認。又查,自9月9日入學以來,王棟多次在學生宿舍發表「辱國言論」,且不聽同學勸阻,並對同室同學愛國言論冷嘲熱諷。

通報說,鑑於王棟散布「辱國等極其錯誤言論,影響極壞」,經學校校長辦公會研究各項規定後,決定取消王棟入學資格。

通報最後宣示,將深入貫徹中國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堅決反對「損害黨和國家聲譽」的言行,全面貫徹黨(中共)的教育方針,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堅持立德樹人,在全校師生員工中深入展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引導全校師生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愛黨愛國愛人民,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而努力。」(編輯:陳家倫/馮昭)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