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節目嘲諷陸客 中共黨媒要求道歉

2018/9/24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4日電)近來中國與瑞典之間的齟齬持續。繼中國遊客大鬧瑞典街頭並引發批評後,一檔嘲諷陸客不文明的瑞典節目激怒中國,中共黨媒今天刊文,指節目對兩國交往帶來不良影響,要求道歉。

瑞典第一大電視台瑞典電視台(SVT)脫口秀節目「瑞典新聞」21日播出的節目中,內容提醒大陸民眾不要隨意在歷史建築物外大便、暗諷大陸人吃狗肉、指中國是種族主義者等。影片說,歡迎中國遊客到瑞典,「但若你們表現不好的話,我們會打你的屁股」。

影片播出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22日發出聲明,指上述節目「公然挑起煽動針對中國及其他族裔的種族仇視和對立」,是「惡劣辱華節目」,並指節目中使用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省及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人民日報評論」24日發文,再次批評瑞典節目「逾越道德底線」,並指節目展現出「心虛的傲慢」,歸根結底是出自對中國的偏見,節目內容「無疑會給兩國的交往帶來了不良影響」。

這篇文章說,中國絕不容忍扭曲造謠式的「幽默」。希望瑞典電視台及時糾正錯誤道歉,不要一錯再錯,損害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

瑞典電視台播放此節目的背景,是9月初大陸曾姓遊客一家疑似想在瑞典旅館「白住」未遂,在警方介入下,一家人反而在街頭哭鬧。

中國官方將此事上升至外交事件,對中國民眾發出旅遊警告,更要求瑞典方面道歉。但瑞典官方並未回應,反而是瑞典電視台製作了此諷刺節目「回敬」。

而這些事件發生的更大背景,則是瑞典通訊社9月上旬發表「達賴喇嘛即將到訪」一文,引起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反駁相關內容,表示堅決反對「任何組織以任何形式為達賴反華分裂活動張目」。

此外,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敏海(前稱桂民海)1月與2名瑞典外交官一起搭火車前往北京時被捕。37家瑞典報紙6月同聲呼籲中國釋放桂敏海。桂敏海一案已讓中國與瑞典的外交部門多次交鋒。(編輯:馮昭)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