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肖建華案將審理 傳致信習近平表達悔恨

2018/9/24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4日電)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大陸神秘富商肖建華涉及的案件即將審理。報導援引消息人士表示,肖建華近幾個月來寫信給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領導人求饒,盼能減輕刑罰。

肖建華1972年生,是明天控股集團創辦人,透過複雜的股權結構,旗下控有上百家公司,涵蓋金融、科技、能源、房地產等。外界指肖建華與中共高層家庭關係密切,協助他們理財。

在肖建華2017年1月底,突然被人從香港四季酒店帶走後,有關他被軟禁、被當局要求協助調查2015年中國股災、被要求清理資產等新聞不斷。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肖建華目前人在蘇州,有關他的案子已舉行過聽證,近日很可能就會在上海審理,罪名是「操縱股市及期貨市場」和「代表機構(單位)行賄」。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肖建華被當局扣留期間,體重已經掉了20公斤。這幾個月來,在有限的溝通自由下,他還寫了一些信給部分高層,包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這些信的目的是請求原諒並希望能減輕懲處,但不清楚信件是否都有送達收件人手裡。

報導引述看過信的人說,肖建華的求饒信提到了5月被判刑18年的前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稱吳小暉的新聞讓他的心緒擾動不安。他對於所作所為破壞了國家利益感到悔恨,一直在想該如何彌補過錯。

報導說,肖建華的合作態度很可能讓他被判刑較輕。(編輯:林克倫)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