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關稅制裁 連帶打擊中國天網布局

2018/9/25 14:28(9/25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建置「天網」系統以監視公民,並預計2020年前還要再裝4億個攝影鏡頭。不過外媒報導,美國在貿易戰中限制相關零組件出口中國,恐影響天網建置進程,中方被迫尋找替代方案。

中國天網系統先前經外媒實測,7分鐘就可精準逮人,轟動中外。然而,美國之音報導,中美貿易戰和西方國家因人權因素考慮停止供應關鍵零組件,將影響中國生產廠商,迫使它們採取創新的解決方案。

報導表示,天網需要的攝影鏡頭中的關鍵零組件,像可以產生每秒一兆雷射光束的晶管等,需要從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進口。但是,美國和這些西方國家近期開始停止向中國大陸和香港出口這些零組件。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開始大量投資晶片的研發和生產,而中國幾家生產監控設備的大型廠商也在尋找替代技術。

目前,中國的天網已安裝了1億7000萬個攝影鏡頭,並計畫到2020年再安裝4億個。中國方面今年將進口價值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87億元)的閉路電視攝影鏡頭,占全球近半市場。

美國之音報導,天網鏡頭可以辨認15公里外的人員,並被安裝在一些敏感地區,包括南海部分島礁、新疆與阿富汗交界地區,及天安門廣場,甚至可在夜間、雪中和濃霧狀態下辨認目標。(編輯:陳家倫/馮昭)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