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再教育營 中國副外長:有病要早治

2018/9/26 11:20(9/26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針對新疆再教育營爭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新疆出現恐怖組織,是因為被「伊斯蘭極端思想」洗腦,「有病就要早治」,有必要挽救「被極端思想洗腦的人」。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今天刊登亞洲版主編吉密歐(Jamil Anderlini)專訪樂玉成的報導。吉密歐提問,新疆過去幾年進行大規模安全打擊的原因是什麼、怎麼看「再教育營」問題,樂玉成作以上表示。

樂玉成說,新疆前幾年出現「極端主義」、「恐怖主義」,特別是「暴力恐怖主義」,不僅對當地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危害,而且還蔓延到北京、昆明等城市。

他強調,中國不會允許新疆成為第2個敘利亞、利比亞或者伊拉克。如果新疆動亂蔓延到境外,就會影響中亞和中東地區的穩定,可能也會波及歐洲。

樂玉成表示,對新疆而言,穩定是最重要的。新疆出現恐怖極端分子和組織,「就是因為他們被極端思想,特別是伊斯蘭極端思想洗腦,才走上了危害家庭、危害社會、害人害已的邪路、絕路」。

他還說,有必要挽救這些「被極端思想洗腦的人」,要採取措施幫他們「祛除頭腦中的極端主義思想」,「我們主張有病就要早治,不要等到病入膏肓」;「發現有宗教極端思想的苗頭,就要幫助他祛除,不能眼看著他走上害人害己的道路」。

樂玉成聲稱,一切「依法依規」進行,「我們有刑法,有反恐法,依法維護國家安全是各國通行做法」。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小組8月指出,據信中國將多達100萬名維吾爾人關在新疆一種「秘密拘留營」,限制日常宗教活動,並接受政治教育。(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