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聯大炮轟中國 中:絲毫沒有道理

2018/9/26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針對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直指,美國不會再容忍中國貿易不公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把貿易逆差和工作機會流失都歸咎於中國,「絲毫沒有道理」。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美國與其他國家存在大額貿易逆差,以及美國國內製造業工作機會的流失,是美國「國內儲蓄不足」的結果,是國際分工和跨國公司生產布局變化的結果,是美元作為主要國際貨幣的結果,也是美國與其他國家產業比較優勢互補的客觀反映。

他聲稱,美國把貿易逆差和工作機會流失都歸咎於中國,或者歸咎於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這絲毫沒有道理。

耿爽表示,兩國之間存在一些貿易分歧、摩擦不奇怪,也在所難免。關鍵是雙方要通過平等、誠信、相互尊重的對話協商解決,「而不是搞什麼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

他還說,中方希望美方也能利用聯合國大會的機會,傾聽一下聯合國秘書長、大會主席及其他聯合國會員國代表的發言。聽一聽他們關於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權威、推動自由貿易、倡導國際規則、加強全球合作的呼聲。

耿爽提到,美國應想一想自己作為世界頭號強國,應該為推動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因應全球性威脅與挑戰、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耿爽還針對川普批評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了苦難和腐敗,所有國家都應抵制社會主義和它給所有人帶來的痛苦說,每個國家都有權利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一個國家的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合不合適,這個國家的人民最有發言權。

他說,以意識形態劃線、製造兩大陣營的對立和對抗「是冷戰時期的事」,而冷戰已經結束近30年了。相信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都不希望時光倒流,回到從前。(編輯:林克倫)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