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處長:希望台港關係不受兩岸情勢影響

2018/10/10 22:02(10/11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台灣駐香港機構及各界今晚舉行慶祝雙十國慶酒會,與會的大陸委員會港澳蒙藏處處長杜嘉芬期望台港關係不受兩岸關係影響。

由香港各界及大陸委員會香港辦事處(駐地名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的酒會在港島萬豪酒店舉行,有香港政經界人士、駐港機構代表、僑團領袖、台商、台灣居港鄉親及在港台生約600人參加。

與會的政界人士有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林卓廷、譚文豪,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立法會議員梁君堯,以及民主黨前任議員李柱銘和公民黨前任議員梁家傑等。

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也應邀出席。

杜嘉芬致辭說,兩岸關係現正處於低潮,但台港關係應儘量不要受到影響,不應倒退與疏離,更應該加強,特別是在民間交流方面,期盼以正常且密切的台港關係,增進兩岸間的情感連結。

她說,由於國際局勢愈來愈複雜,兩岸關係出現了有別以往的挑戰,「但我們始終致力維護台海自由民主的現狀,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期以務實的態度,並以『求穩、應變、進步』的政策主軸來處理兩岸關係,希望能為兩岸老百姓開創美好的未來。」

在酒會上,大會安排弦樂隊演奏,並以幻燈片方式展示中華民國國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和酒會籌備會主任委員李偉庭也先後致辭。

一些與會嘉賓在酒會上談論的主題離不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駐港代表)何時可以來港履新。

陸委會6月中旬發布參事盧長水出任駐港代表的消息。但至今港府尚未核發工作簽證。(編輯:馮昭)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