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進博會將開幕 上海維安如臨大敵

2018/11/4 18:47(11/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4日電)中國2018年主場外交最後一場、備受官方重視的國際進口博覽會明天舉行開幕式。在佔地50萬平方公尺的國家會展中心,安檢是一門大學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5日上午的開幕致詞,之後參觀進博會。

習近平的到來讓上海市維安升級。上海市副市長周波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展期間將發揮智慧公安作用,提升安保智慧化、精準化、專業化水準,要加強社會面防控,實施公共交通工具安全檢查、危險物品安全管理等措施,確保展會平安。

官方估計,進博會參展人數將超過40萬人次,加上媒體、工作人員,安檢花去的時間精力將難以想像。周波在會上說,除了鼓勵錯峰觀展、採購,國家會展中心現場將第一次結合人工智慧、雲端等技術,「可以提升至1小時20萬人次(安檢)」。

會場外更是出動眾多警力。5日上午,上海多條道路交通管制,在國家會展中心周邊禁止車輛通行;可直達國家會展中心的地鐵徐涇東站關閉,只允許計程車駛入周邊,但所有人員也要在15分鐘步行路程之外下車。

四葉草形狀的國家會展中心室內面積40萬平方公尺、室外有10萬平方公尺。由於展場實在太大,主辦單位還推出微信小程式,內含「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服務導航」,使用者在館內運用導航,可以找到自己的正確位置,避免一再迷路下去。

媒體輪番播送進博會消息,但首屆進博會並不對一般民眾開放。

為讓民眾都有參與感,官方推出首批30個「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平台設在虹橋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總面積達60萬平方公尺。

虹橋展示中心的商品銷售區參考進博會展品分類,包括消費電子、服飾箱包、日用消費品、化妝品等,商家以專營店、特賣店等形式入駐展示銷售。在進博會前夕,這些平台陸續開業。

嗅覺靈敏的中國電商業者也不會放過商機。包括天貓國際、蘇寧、網易考拉和洋碼頭等跨境電商平台,紛紛借博覽會契機展開「全球購」,配合即將到來的「雙11」,大作宣傳。(編輯:馮昭)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