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通州傳限期處理大型犬 警方:規定行之有年

2019/12/20 13:03(12/20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0日電)中國歌手朴樹日前發微博指北京通州區要求飼主限期3天處理大型犬,否則發現後沒收,網上則傳出飼主排隊為小狗安樂死;北京市犬管人員說,相關法令實施多年,並非始自今日。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犬管大隊人員今天透過電訪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根據2003年通過的「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一些重點管理區不允許飼養大型犬,這次傳出的通州區也並非全區禁養大型犬,而是一些重點區域。

犬管人員說,「違反法規當然要按照法規來執行,但沒有像它那個新聞裡說得那麼誇張,須讓狗處死啊什麼的,沒有這麼誇張」;有本地愛狗人士則說,似乎每年都會出現狗狗被迫安樂死的消息。

綜合陸媒報導,朴樹18日在微博發出一張通州台湖派出所的通知,其中指依照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通州區所有樓房一律不得飼養身高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限3日內自行處置,3天後派出所將聯合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隊進行檢查,一經發現,沒收其犬,並對飼主進行處罰。通知時間為12月5日。

朴樹的微博目前已刪除,但據網易新聞,通州最近上演犬主排隊為狗狗安樂死的消息,因此觸動了朴樹。

北京新京報網稍早前引述通州警方說,11月以來,通州警方經常接到投訴電話指某社區居民反映有人違規飼養大型犬,並出現「遛狗不拴犬繩、隨處便溺等不文明養犬現象」,讓其他住戶備受困擾。

據報導,警方調查後提醒被投訴的犬主,建議將違規飼養的犬隻尋找其他地方安置,但一個月後情況仍未改善, 因此12月5日在社區密集張貼這份「文明養犬告知」;隨後社區內大部分違規飼養的大型犬已由業主安置,社區環境獲得改善。

警方說,據規定,通州區內的樓房社區屬於重點管理轄區,不能飼養大型犬和烈性犬;上述「文明養犬告知書」規定的3天時間是用於將犬隻從重點管理區遷移到非重點區域安置,並非要求業主對小狗進行安樂死。

警方表示,考慮到犬主的心情,警方在執法過程中已經寬限時間,給了飼主緩衝時間,希望犬隻得到妥善安置。(編輯:賴言曦)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