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者倪永杰倡制訂新憲 「智統」台灣

2020/12/20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近日表示,中國大陸統一台灣的上策是「智統」,內容包括制定新憲法,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完成統一;以及以軍事、外交和法律等手段打擊「台獨」等。

中評社報導,倪永杰19日在華東師範大學國際關係與地區發展研究院、上海海峽兩岸研究會合辦的「台海局勢與中國周邊安全」研討會中,作上述表示。

倪永杰說,中國統一的下策是「武統」,速度快卻代價大;中策是「和統」,時間長但「皆大歡喜」;上策則是文明統一的「智統」。

他認為,「智統」有3部分:首先是以和平、民主協商的方式實現統一,制定一部新憲法,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完成統一。第二,則是採軍事、外交和法律等手段,定向、定點、定時打擊清剿「台獨」。第三,他主張當中國統一的「正能量」足以阻擋反華勢力的「負能量」時,「統一就會水到渠成」。

倪永杰並指,目前雙方都應理性冷靜處理兩岸關係,建議要利用美國新政府帶來的中美緩和機會,進一步緩和兩岸關係。

倪永杰又指,兩岸可能被「第三方勢力」擦槍走火,提醒「民進黨當局」不要做美國砲灰。

最後,他呼籲兩岸加強民間交流,建立民間緊急應對機制。(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9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