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基會:不涉及政治前提對話 有助兩岸關係

2024/3/28 17:07(3/2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28日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由副秘書長蔡孟君主持。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3年3月28日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28日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由副秘書長蔡孟君主持。中央社記者李雅雯攝 113年3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昨於例行記者會上再喊「九二共識是兩會對話協商政治基礎」;海基會今天回應,在不涉及政治前提基礎上,兩岸務實溝通對話才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今天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於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蔡孟君指出,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一再地呼籲,兩岸應以民為念、人民優先,民眾福祉不牽涉政治;在不涉及政治前提基礎上,兩岸務實溝通對話,共同尋求兩岸和平穩定共存之道,如此才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李大維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提到,從去年2月14日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以來,在每一個公開場合都會提到,期望對岸捐棄成見,兩岸得以交流、對話;不過大陸的回答講來講去就是「一中原則、九二共識」。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昨天召開例行記者會,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對於李大維發言表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清晰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是兩會(指海基會與海協會)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

陳斌華指出,「如果台灣方面真想恢復兩岸對話,就應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來。否則,空談兩岸對話,才是真正沒有誠意」。(編輯:陳鎧妤)113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